扑克

【04】时光所意想不到 (CP:恺楚)

么么哒大家好我又滚回来了233333!剧情没更完应该还有一半,但是感觉这里作为这个章节的结尾很合适……所以先停在这里,明天如果有能力的话就补上后半段w!


————————————————————————————————————

既然是以学校名义组织的交换生活动,自然是少不了学校的各种人性关怀的。从“有什么不会来问老师”到“上海湿热不要感冒”,各级校委的嘘寒问暖殷殷叮嘱,把恺撒和芬格尔两人关切的晕头转向。终于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走到了最后一站——校长办公室。

 

一上午的大课终于上完,午休开始的铃声已经响了两遍,恺撒和芬格尔两人才面面相觑地站在实木雕花的奢华大门前,明明是一所连续多年获得全国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的示范学校,竟是被昂热装修成了中世纪的骑士城堡。

芬格尔挠挠自己满头乱发,“我说为什么要打倒万恶的资本主义,马克思看到这个估计能墓里跳出来开骂。”

“这叫品味好吗!品味!果然你就和你的精神领袖一样毫无审美。”

芬格尔正欲还嘴,痛心疾首地开导恺撒解放全人类和无产阶级的伟大正确,面前的门倒是自动推开了。

“我就知道还是恺撒小同学有觉悟嘛。”两人同时回头,一脸黑线地看着校长大人笑着站在门口,左手拉住门把手,右手十分风骚地撑着门框,身材倒是好得不行。

 

两人规规矩矩地坐在校长室真皮的纯黑沙发上,双手规规矩矩地放在并拢的膝盖上,满脸正襟危坐。

昂热心里自感好笑,亲切地拍拍两人的肩膀,例行公事地问了些诸如“饮食是否习惯”、“语言交流有无问题”之类的问题,倒是也没有继续难为两人,只是在送走两人的时候,跟两人眨眨眼睛,悄悄叮嘱了一句“有问题找警察~”,然后便满脸笑容地把两人“请”出了办公室。

芬格尔和恺撒,又一次在校长室门口凌乱起来。

 

“其实那句“有问题找警察”,只是他随便说出来糊弄咱们一下,营造一种并不存在的“我是好校长“的错觉而已吧?””芬格尔脱线地望着恺撒,忿忿吐槽。

恺撒爽快地无视了芬格尔,心里琢磨着怎么跟楚子航解释自己要去买绑头发的橡皮筋。这种并非十分常用的生活类词语在词典里的解释似乎并不可靠,他也试着用了在线词典翻译,不过翻译结果怎么看怎么不对。

这种东西……大概需要用动作和图画才能解释清楚吧。恺撒十分乐观地想,反正我有Google呢,丝毫忘记了Google被墙掉的事实。

芬格尔见恺撒对自己爱答不理,倒也不往心里去,渐渐话少起来。两人心里各自盘算着奇奇怪怪的心思,一直走到图书馆门口才分手。恺撒继续冲着高中教学楼前进,芬格尔去右转到初中教学楼与路明非汇合。

 

恺撒心里琢磨着事儿,自然心不在焉,一路迷迷糊糊莫名其妙地走岔了路,再抬眼时发现自己站在一片空旷地小广场前。地面是灰色的砖地,一条一条排列着;两边是分别是两栋不高的建筑,左手的是顶部是类似罗马式建筑的拱顶,看起来像个礼堂;右手是一栋规规矩矩的教学楼,大约有3层。身后,是一个更为高大的建筑,大约是混杂了些许古罗马建筑的立柱欧式建筑的天顶,看起来倒是独有风味。恺撒从出生是就满点的艺术细胞不由地评价欣赏起来,顺势把状况之外的迷路化解成了一次校园观光。

恺撒不疾不徐,却不知道百米之外班里早已乱成一团——宣传部向来负责校内的活动组织等等事件报道,这一期的校刊突然心血来潮地想起了两位交换生,马不停蹄地采访完了班上的同学,摄影师又突然提议照一张全班的合照。结果主角却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白白急得一干众人火急火燎。

老师禁不住摄影师和记者的催促,只好求助楚子航:“楚子航啊,你给恺撒同学打个电话吧,他是不是还在校长那里?”

楚子航是个听话的好孩子,拿出手机打给了恺撒。

一通电话而已,无奈班里总有几个眼尖又唯恐天下不乱的:“班长换手机啦!土豪!”本身大家也只是起起哄,却不料这次歪打正着:深灰色的6 plus瞬间暴露在一干好事分子面前,瞬间爆炸:“抓土豪啊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教练我也要6plus啊嘤嘤嘤!”“ 土豪+学霸!班长人生赢家有木有啊毫无人性!”老师无奈看着学生们吵吵嚷嚷,颇为无奈地维持班里秩序。

 

恺撒接起电话,听筒里传出冷淡而清晰的声音:“你在哪里?”想起恺撒半吊子的中文水平,楚子航直接放弃了跟他解释宣传部采访和集体照的前因后果。

“哦……那我马上回去……我在……visiting。”论学英语的重要性,果然中、意双语的转换不如英语来的直截了当。

“You got lost。对吧。”疑问的句式,笃定的语气。恺撒不得不暗暗赞叹楚子航真是再了解自己不过。

“我在一个广场上。左边有……一个……My left is a hall, so does my back.”不要负隅抵抗了,恺撒同志。

“我知道了。你呆在一分钟到。”

恺撒无聊地靠在教学楼的侧面一晃一晃,拿出手机刷着微博。

 

楚子航赶到的时候便是这么一副光景:身材修长的意大利人闲肆地靠在白色大理石的墙体旁,左腿膝盖微曲,脚抵着墙面;右手举着手机,大拇指一上一下地刷新着屏幕,左手轻抬把额前的碎发轻轻别在脑后。

他轻轻走到恺撒身边,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下意识地压低了声音。

“走吧。”

恺撒将手机收入校服口袋,正巧看到斑驳地从树叶间落下的阳关散落在楚子航乌木般深沉的眸子之中。金色和黑色鲜明地对比,几近透明的清澈,将他墨色的瞳孔渲染的熠熠生辉。恺撒微微眯上眼睛,仔细地望进一片沉静的双眸里。纯黑色的晶体混合着阳光流光溢彩,深色的虹膜在阳光的照耀下有斑驳的光影隐约其中。深深望进去,是一片令人安心的宁静。

恺撒自诩情圣,意大利男人的浪漫与多情在他身上得到了最为恰当的体现。可是他空白的大脑中,唯一回响在他脑中的一句话,居然只有一句电影台词:Lo sai perché mi piace tanto? Perché mi piace lei illuminata dallaluce del sole. *

 

其实世界上哪会那么多的巧合,在某一瞬间的回眸转身,你的身影映入我的瞳孔,我才知道这不是一见钟情,我属意你已久。

我们总在阴差阳错间把一切的巧合归结于命运的心血来潮,到头来,时间才会证明,我们的缘分,绝不止于萍水相逢。

知道为何阳光有如此魅力吗?因为它照耀在你的身上。


————————————T.B.C



* Losai perché mi piace tanto? Perché mi piace lei illuminata dalla luce del sole: 出自意大利电影《爱你如诗美丽》,著名意大利导演罗伯托·贝尼尼2005年的作品。这句台词的中文翻译为“知道我为何那么喜欢阳光?因为我爱在阳光底下的她。”(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自己看到这句话的是差一点哭出来。)



评论
热度(8)
©扑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