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

【接上次的片段】【依旧没有起名】

之前的片段请戳这里

一时兴起的脑洞居然大家这么赏脸……受宠若惊!由于第二章类似情节介绍+过渡章节,并没有过多的恺楚主线,所以和第三章一起发了w(然后发现第三章依旧没有主线= =将近4000字居然连主线都还没有展开【捂脸】

基本上是赏金猎人的设定……?其实我就像是想写写两人是个什么江洋大盗那样的……这么强的两人作为坏人岂不是很拉风么(。


三观不正!两人反派!慎戳!

三观不正!两人反派!慎戳!

三观不正!两人反派!慎戳!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02

 

凌晨,天色已经大亮。窗外一片寂静,蓝灰色的薄雾之中隐约透出了天边的云,层层叠叠地随着微风拂动,犹如圣托里尼岛上最为恬静的日出。

路明非正趴在床上刷着知名up主的星际解说,芬格尔靠在他边上,一只手伸过路明非的肩头单手搂住了他,另外一只手端着ipad,大拇指上上下下滑动着屏幕,眼睛飞速地浏览着。突然,“嗡嗡”的震动声打破了晨曦之前的平静。

“什么人?”路明非一心一意地趴在ipad上看更新,犀利的毒爆和飞龙滚枪兵已经奠定了gg的基础。感到了手机的震动,他斜眼随意地瞄了瞄微亮的屏幕。芬格尔假装俯身看了看手机屏幕,心思已经盯在他的平板电脑上,左手毫不犹豫地划掉了来电。“推销而已。”

路明非耸了耸肩膀,又专注地回到ipad上。

然而一分钟过后,手机又一次锲而不舍地想起来。这次不等路明非出声询问,芬格尔自觉地摁下了手机。黑暗和寂静又一次笼罩了两人。

第三次。芬格尔和路明非的两部手机一起响了起来。同时。

“真是醉。现在卖安利的都这么拼么?”路明非从床上爬起来,勾起临睡前放在床头的手机。本身微微散瞳的眼睛在接触到屏幕的一瞬间猛地聚焦,他一声惊叫,差点吓得芬格尔从床上弹起来:“卧槽!不是卖安利的!是师兄啊师兄!”

电话另一头,恺撒和楚子航分别握着一个电话,四目相对。“我说了吧,绝不会凌晨五点爬起来接电……。”

“师兄师兄师兄!师兄对不起芬格尔以为你是卖安利的才挂的!”

“……算了。你让芬格尔接电话。”路明非一脸“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表情将手机递给躬身跪在一旁的芬格尔。

“师弟……您老有何吩咐?”芬格尔一边问话一边对着自家恋人做口型:幸亏不是老大。

楚子航握着电话,头上落下一排黑线。……至于么?

“找你帮忙查个情报。”

“没问题啊师弟!我说这事儿你找我最靠谱了!别看你师兄我多年来不务正业只搞情报,不过话说回来师兄我的正业可就是情报……”

“对了芬格尔,这次价格单算。”电话里传来的声音不知何时从清冷的普通话变为了洋溢的河南方言。

芬格尔虎躯一震。“老大……您又有何贵干?”

“这次的情报比较特殊,价格的话你报。一会儿子航把资料发到路明非的邮箱,越快越好。”恺撒干脆地无视了芬格尔的科插打诨,顺便皱了皱眉毛:“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楚子航说你把我当成卖安利的了……安利不是个保健品公司吗?”

“……老大我能先多嘴问一句你们为什么在这个时间打电话么……凌晨啊亲!”芬格尔一脸崩溃,简直痛不欲生。“要不是这个时间我也不会错把你和师弟当成卖安利的啊。”

“首先,不要试图让我帮你背锅。”恺撒慢条斯理地打开了扬声器,把手机直接平放在Buccellati*手工打造的圆形咖啡桌上。“其次,楚子航说路明非这个时间会起床看一个什么动漫**,正好我们赶时间……”

“可是现在是北京四点啊四点!”

“啊,抱歉。忘记阿根廷有夏令时了。”楚子航不动声色解释道。

 

*:Buccellati,中文译名布契拉提,意大利传奇珠宝世家。保持着家族企业的经营模式,主要商品是宝石与黄金蕾丝。看起来挺屌的,所以此处拽它过来也就是提高个逼格用。这个品牌具体做不做纯手工的水晶桌子我并不知道,勿深究。

 

**:此处动漫为《食戟之灵》,北京时间每周六早上5点更新。

 

03.

路明非和芬格尔除却情报贩子的职业,两人在社会上更为显赫一层地位、同时也是他们完美的身份掩护:全球最大区域性商业卫星运营组织首席亚太地区代表。简言之,他们两人运营着一家商用的卫星公司。这家公司在明面上通过售卖卫星拍摄的影视资料获利;暗地中则是通过卫星拍摄的图片获取各地政、商的情报,大多属于地形勘测。媒体习惯性地把两人的年轻有为简单地概括成“创新拼搏”,而真正的理由其实很简单,简单到只有几个和他们相近的朋友才知道——“宇宙那么大,一束光从宇宙这头跑几百亿年才能跑到那头,中间要经过很多很多星系。几百亿光年里只有在地球的这一秒钟会遇到人,该有多么孤独。而我们只是单纯地想记录那短短的几秒,陪伴他们一瞬间寂寞的时光。”*

 

而这次,楚子航和恺撒正需要的正是他们的卫星系统。

“老大你们这次玩的好狠……居然把主意打到政/府头上了?”路明非一边亲自操刀帮着两人收集位于费特希耶**某处的化工厂地势图,一边打开了手机的电话会议功能,把芬格尔也拉进通话中。

芬格尔简单地和两人打了招呼,直入主题:“你们要的资料我等会儿发到师弟的邮箱,东西在南区地下三层。军力不多你们两个应该可以解决,建筑东南上方临近海湾码头,容易脱身但是如果造成混乱的话,估计会比较棘手。”

“再给我一张码头的航拍,我要看他的工程实务分布。”楚子航接话,双手在键盘上飞快地敲击着,一行行荧绿色的代码行云流水般规整地排列在黑色的屏幕上。“订金你让芬格尔直接报总价给恺撒。最后尾款算7%。”

“果然抱着土豪的大腿就是有肉吃啊~”芬格尔荡漾的声音快速传来,却突然声线一转,低沉的语气中嗅到了严肃的味道:“你们回来的时候宁可绕远也别过亚洲。上次韩\国那单气得人家把你们俩直接列为了最高通缉。”

“……我知道了。那都多久之前了,还这么记仇。”恺撒回忆了一下,无视了背景中路明非“喂你们可是炸了人家的KTX!”*** 

“没问题的话先挂了,苏茜这边电话来了。”恺撒说完迅速切线,听筒对面传来女孩温柔却充满活力的声音:“我这边装备到了,乌兹和Scar,全部满弹。哪里交货?”

 

*:这段话改写自龙1路明非面试,向古德里安教授描述血之哀(实在懒得翻书大家原谅我):“你要是也看星星,你就会想啊,要是没有外星人,宇宙那么大,直径几百亿光年,一束光从宇宙这头跑几百亿年才能跑到那头,中间要经过很多很多星系,但是只有在地球的时候才能遇到人,但是光经过地球连一秒钟都不要,几百亿光年里只有一秒终会遇到人,那才很奇怪,对不对?”(第一遍看的时候觉得明妃好可爱,但是后来再翻回来看的时候简直心疼爆了QAQ)

 

**:费特希耶:土耳其南部的著名古镇,旅游胜地。以海湾码头出名,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把化工基地设定在这里。(刚开始本身纠结要选哪个国家开刀,查着查着结果发现土耳其军力居然出乎意料地强,没想到排到了世界第八的位置。正好之前看APH看的对土耳其颇有怨念,于是开心地拿他开刀~具体那里有没有军事基地我并不知道,纯胡诌勿较真=w=)

 

***:KTX: Korea Train Express,始于1994年的韩国高速铁路。类似咱们的动车!在设定中二恺和子航可是炸了人家的动车,能不被通缉么~单纯为了塑造两人形象+奠定背景,真实性不予评论。


评论
热度(8)
©扑克 | Powered by LOFTER